【双花】灵异事件簿01

初小璇:

这是个设定有点玄幻的文

大致讲了大孙拐走乐乐一起除灵的故事【bushi

除了双花韩叶cp自由心证

--------------------------------------------------------

Case 1.今我来思

--------------------------------------------------------

张佳乐发誓,要是再给他一次机会,他宁愿饿死在家里也不会半夜出来寻宵夜吃。

看着那把鹅黄色的剑往自己头上劈下来,他和电影里那些临死之人一样,脑子里走起了回马灯。他的一生才过了不到一半的时间,还真没什么好回忆的,最后思绪停留在楼底爱吃的豆腐脑那儿,还有搁在家里还没发出去的半章更新。

身后猛得一痛,脊背开始发凉,很快蔓延到全身。他脑子里正奇怪着迎面被劈结果背后受伤,这个顺序似乎不太对。然而没给他太多思考的时间,凉意从神经末梢传到大脑后,他两眼一黑,失去了意识。

 

 

“队长我发誓,我真的设置了结界的!我也不知道这个人怎么冲进来的本来我还以为他也是灵物质但是砍下去光剑没有反应,结果……”

张佳乐迷迷糊糊中听见有人在身边叽叽喳喳吵闹着,他想挥挥手把那人赶走,但是身体沉重地抬不起来。意识逐渐恢复清醒,他挣扎着睁眼,眼皮却失去了控制,依旧处于一片黑暗之中。

“我知道的,少天。”另一个温柔的男声打断他的话,“你现在去找一趟主席,把这件事情告诉他们。”

“知道了。”哒哒哒一阵匆忙的脚步声远去,世界都清净了不少。张佳乐的眼睛终于睁开了,光线涌进来,他想抬手遮一遮,但身体依旧不听他的使唤。

“醒了?”

张佳乐坐了起来,眼前是一位中分头发的青年,看起来谦谦君子的温和模样。他穿着一身蓝色休闲装,正拿着自动铅笔和笔记本圈圈画画。

“身体有不舒服的地方吗?”

张佳乐想开口回答没有,但嘴巴却黏在一起一般怎么也打不开。他终于察觉到不对的地方,自己清醒着,却仿佛隔着一个屏幕看电视一般坐在床上。他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只能透过眼睛观察四周的环境。

“你就是要杀我的人。”

笃定的语气,熟悉的音色。张佳乐浑身一凉,这是他自己的声音,却不是他说出来的话。

眼前的男人听见这话,皱了皱眉。他合上笔记本,将笔夹在里面,打量了一下自己。

“看来你不是这位先生。”那人笑了笑,警惕地后退了一点,“余菲菲?”

“是。”张佳乐感觉到自己的嘴角翘起来,面部摆出了一个笑容,“为什么要杀我。”

“因为你已经进入暴走状态了。”男人回答,“我们需要送你去另一边。”

“等我完成最后的事情之后自然会过去的。”

“你不会有那个机会的。”男人回答,沉默半晌又开口,“……本来是不该有的,现在你有了。我们会协助你完成你最后的心愿,也请你配合工作,不要伤害现在这位先生。”

“我凭什么相信你们!”

“凭我现在就可以除掉你。”男人手指一晃,一串金色的文字打在了张佳乐身上。张佳乐只觉得暖暖的光沐浴了下来,然而身体却剧烈的震动起来,喉咙也不受控制地开始发出了痛苦的呜咽声。

男人勾勾手,那串文字立马飘散在空气中,“你没有别的选择,让这位先生出来,我需要和他说明情况。”

一阵眩晕传来,张佳乐觉得自己被狠狠拉了一把,意识终于回到了熟悉的身体里。凉意慢慢退去,控制权回到了手里,他尝试着动了动手指和脖子,张开嘴说了句“你好”。

“你好,我叫喻文州。觉得身体怎么样?”

“我叫张佳乐。刚才不太能控制,现在行了。”

张佳乐是一个网络作家,本身自己写的玄幻类作品也不在少数,对这类灵异事件反而见怪不怪。他走街串巷收集过不少这方面的故事,刚才头脑风暴了一场,已经猜到自己是什么情况了。

“我被什么上身了?”

喻文州楞了一下,马上回答,“人死后的灵魂。”

“待会儿。你笔记本能借我吗?”

喻文州递过去,张佳乐撕下来一张纸,抬头又问,“有笔吗?”

 

 

遇到有意思的情景立马记下来,是张佳乐的老习惯了。

平时他都会开手机备忘录来记录,只是昨天出门买个宵夜,手机扔在家里,现在身上没什么能用来写字的东西,只能开口找面前的人要。

喻文州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本该自己说明情况,结果变成采访会一样的形式。张佳乐左一言右一语的,慢慢写满了整张纸,基本也就清楚整个事件了。

“昨晚上我出门买宵夜,不小心闯进了你们的结界。”他总结,“你们是送飘荡在人间的灵魂去冥界的工作机构,昨天那个女人是你们的任务目标。我看见了以为是凶杀现场,所以冲出去见义勇为,结果不仅挨了一刀还被那女人紧急上身了。是这样没错?”

“差不多。您接受能力挺强的。”

“一般般。问下你们的机构名称?”

“荣耀联盟。”

“那现在你们打算怎么处理?我身体里有两个灵魂?”

“帮助完成她的愿望之后她会自动离开的,所以希望张先生能配合下我们工作,绝对不会给你添太多麻烦的。”

“没问题。不过你不是可以直接除掉她吗?”

“灵魂在有意识状态下和人类形态类似,直接除掉和杀咳人一样,有些残忍,所以一般的除灵者不会选择这种形式。”喻文州想了想,补充了一句,“一般。”

“那我现在该做什么?”

“这个……”喻文州也有了些不确定,“联盟正在紧急开会,不久就会有结果出来的。”

像是印证了喻文州所说,门突然被拍开了,刚才那个叽叽喳喳的声音又回来了。喻文州示意他小些声,后者立马压低,语速变快反而显得声音有些尖锐。

张佳乐认出是昨晚上用剑的除灵者,他背着那把光剑,气喘吁吁。

“气死我了——”那人气得脸都红了,不住地跺着脚,“叶修他大爷居然说让孙哲平接手这事儿!这明明是我们蓝雨范围内的事情好不好!到手的任务被抢走了要不是掀不动会议桌我就掀桌子压死他丫的了!而且说得有理有据居然大家都投票同意了——”

“黄少天你闭嘴,我比你更烦这个决定。”带着怒意的声音响起,紧接着黄少天走进来一位满脸不高兴的男子。

张佳乐打量了一下这个人,身材厚实,面部线条清晰刚毅。他眉毛高高上挑着,一看就是狂债酷炫的性格,是最近小姑娘们爱看的那一类。

唯一违和的是他的穿着,他穿着简单的白T,趿拉着拖鞋,一屁股就坐到了床边的凳子上,翘起二郎腿打量起张佳乐来。

一副大爷样。张佳乐总结。

喻文州简单和他说了两句,确定后起身,笑着拿回了自己的笔,小声对张佳乐说,“一般人都不会选择这种形式,除了孙哲平前辈。”

最后他留了个张佳乐不太看得懂的眼神,告别后就抓着黄少天离开了。

“你就是被上身的人?”

“我有名字,张佳乐。”

“哦,孙哲平,接手的人。”

两人没继续说下去,张佳乐只觉得面前这人实在不靠谱。他想起刚刚喻文州说的最后一句话,琢磨了一下意思,灵光一现。

直接除掉和杀咳人一样,有些残忍,所以一般的除灵者不会选择这种形式,除了孙哲平。

“靠!”反应过来的张佳乐从床上跳起来,整个人后退贴在墙上,如临大敌。

眼前的男人也不知从哪摸出了一把匕首,盯着猎物一样,满身杀气让张佳乐以为他下一秒就要戳死自己。

天地良心!今儿个我该不会交代在这儿了!

 

评论
热度(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irislake | Powered by LOFTER